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

傘花朵朵開之台創提報行

11/5 一大早6點就跟著好學伴們搭上了統聯準備到台創去提報,有點急急忙忙,帶著緊張卻故作放鬆的心,出發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老實說,在提報的前幾天接到要換題目的訊息,真的讓我傻眼到不行,但這也考驗著我有沒有能在短時間完成一份企劃的能力,就當作未來工作上也會有許多這樣的考驗吧!我還是在最後一刻把企劃書寄了出去。


當天跟學伴們到達位在南港軟體園區的台灣創意設計中心,踏入後的第一個念頭就是:「哇~好棒的環境啊!就好像在電影內會看到的高級辦公大樓那樣。」

走進台創的大門內,映入眼簾的是擺著滿滿設計好物的展示櫃,展示櫃後方是有著高格調的半開放式的辦公室,讓人會覺得在這裡工作一定很舒適。



我們算比較早報到,所以在休息室還有一些時間可以看一下要提報的簡報,也看到了來自其他學校的參賽者,大家都很認真的在準備。快要輪到的時候,會被帶去一個獨立的小房間等待,而前一個提報者就在隔壁會議室提報,那時候的時間感覺上過的最漫長,可能還是滿緊張的。

總算輪到我了,一個人的提報是4+1分鐘,我剛好在4分鐘內講完我的簡報,因為評審比較重是腳本企畫的部份,所以前面的一些文獻資料就簡單帶過,所以在大略帶過後,時間掌控的還算OK。

評審一共有8個人,一開始就先提到了我找尋的業主對象只有一位,這樣是不行的,必須要在多找幾家來作訪談,才不會有廣告部份的疑慮。而在分鏡的部份,評審也提出了讓訪談的畫面直接穿插在動畫中,這樣才不會一下子動畫一下子是訪談影片。而很高興的,也有評審提到喜歡我用傘花的方式來作為主要的運鏡重點。

雖然最後並沒有入圍,但對於第一次獨自完成並上台北提報企劃案,有了小小的經驗,我想對於未來不論是碩論的研究計畫提報或是未來工作上會遇到,至少會有個底知道該如何去應對與表現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