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

複習與成長

開學過了一個禮拜,這五天的課當中,有新想法,有舊思想,在我的腦海中混在一起合出了新意象,不管是舊是新,複習就是成長的良方。

就拿禮拜四小漢老師的課來說,其實在開學時他也曾跟我說過,「我的課你以前都上過了」。但不管是否要選修,我還是再去旁聽了三節。我發現,同樣的東西,老師用了不同的方式來講述,學生所領悟到的亦是不同。

人是健忘的,以前沒有學習部落格,不曾好好的把學習到的東西紀錄下來。在建國科大四年,小漢老師曾教導過很多,不管是新的想法或是實務的技巧,但在這次三節旁聽中,我發現我忘掉了很多曾經學到的東西,「設計師,是要大膽去嘗試的。」

這禮拜回家喝了最不敢去觸碰的中藥湯,喝下,恩,也還好啊!

不是說要你去嘗試那些違禁的事物,而是要開創自己的視野,現在的我就像隻被關在雞窩的小雛雞,不會飛也無法大聲喊叫,我要跳脫出來,讓自己可以自由飛翔可以大聲吶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